Profile Photo
【放置脑洞之地】
这个号一般就纯推文
画画账号@否极泰迪
可以叫我熊熊or熊
  1. 画画
  2. 瑞金Bot
  3. 闲聊
  4. 归档

+熊的归档+


——浓雾仿佛是大地的愿望,它藏起了太阳,而太阳原是她所呼求的。

 

登格鲁星今天也被弥天大雾笼罩着,这不是那种清晨湿润气候带来的晨雾,呼吸间,焦灼和呛鼻的感受蔓延在喉咙与肺之间,这是霾。

 

这颗星球,被神明遗弃了。

 

人们在这颗贫瘠的星球上挣扎求生,采集快要枯竭的资源勉强度日,资源的过度开发,让这个星球死气沉沉,人们离开自己庇护所后,时常能看见的,不是逐渐变异的植物猛兽,那便是这灰茫茫的一片,像是慢性毒药般的雾霾。

 

登格鲁星也没有医生,上层文明里才存在的医疗,几乎不可能眷顾这片偏僻又贫困的土地,在这样的情况下,人的寿命都很短暂,他们会死在无法理解的各种疾病与意外,而像他们这种自身足够强韧活下来的人,也终日被笼罩在恶劣环境带来的绝望之下。

 

秋放下今天采集的矿山,数量看上去很多,但其品质连年下滑,她表面没有表露出,拳头却紧紧握住,这个星球已经差不多,连作为矿星的资格都没有了,这个城市也迟早会沉沦于失去供给的灾难之中。

 

金从外面进来,打开的木门涌入一阵带着焦味的空气,秋又恢复了她的平日的自信与平静。这是她能做到的为数不多的事情,比起看上去惶恐不安,她更加希望,自己的镇定能够给身边的亲人带来勇气。

 

“姐——今天雾好大啊!”金蹭了蹭鼻子,随后又露出了很自豪的表情,“但就算是这么大的雾气,还是被我眼尖发现了猎物,你瞧。”

 

跟在他身后进来的是格瑞,他手上提着一只半人高的猎物,型似兔子,但是长着极长的獠牙,上面还凝固着血,但是已经被放干血处理过了,并没有滴落下什么东西弄脏地板。

 

“不过最近猎物越来越难找到了。”格瑞冷冰冰地接了句话。

 

金挠了挠头,没有反驳,毕竟事实如此,或许是人们都依赖狩猎为生,这片地区里的动物越来越少了。

 

秋深吸了一口气,她回忆起将金和格瑞拉扯到那么大的点点滴滴,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招呼他们过来,说:“我过几天要去参加一个大赛,如果能拿到冠军,那就一定可以改变我们登格鲁人的命运。”

 

“不过我可能会离开很长一段时间,”秋揉了揉金毛茸茸的脑袋,转头对格瑞说道,“格瑞你要好好替我看着金。”

 

“我跟你一起去。”格瑞显然知道这并不是个轻松的事情,甚至伴随着巨大的风险,金却显得很振奋,在他眼中,秋总是无所不能。

 

秋还是让格瑞留下了了,或许是因为他还不够强大,或许是放心不下她弟弟独自生活,她离别前对格瑞的最后一句话是:“金,就拜托你了。”

 

背起行囊离开登格鲁的时候,金还是对秋有着无限的信息:“姐姐那么强,一定能赢的比赛冠军,我们等你回来!”

 

秋脸上的笑容带着些苦意,她不认为自己很强,金对她的实力似乎是有着过度评价的误会,但是看到在离别之前,依然元气的家人,却让她好受的多。

 

整个村庄的人都来送行了,所有人脸上都带着对秋的信任,他们都在说等你回来。

 

今天的登格鲁依然被浓雾笼罩,她远远地挥挥手,秋的身影很快被雾气吞没了。

 

或许她还能回来,或许再也回不来了。

 

拍拍手里的行囊,她挺拔着腰杆,在这雾气汇集的日子,她希望自己的身影在他们的心中依然能够像他们误会的那样,在艰难的日子里留下一点点希望。

 

哪怕,

 

——只有短短几年。

 


————————————————————————————

▽这大过节的我写那么丧的玩意,感觉要被you哥打死了


评论(2)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