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放置脑洞之地】
这个号一般就纯推文
画画账号@否极泰迪
可以叫我熊熊or熊
  1. 画画
  2. 瑞金Bot
  3. 闲聊
  4. 归档

本回7k+,无其他cp,稍加改动的前五十问问卷,一发完。

是凹凸大赛结束三年后,金赢得大赛冠军,以及大家都活下来了的HE设定。


主持人:欢迎各位大家来到现场观看本期《凹凸大赛热门选手赛后访谈》节目,也欢迎各位守候在电视和网络直播平台前观看节目的观众老爷们,这里是主持人裁判球1080号!

在此替大家向每期特邀嘉宾抛出大家最想要了解的提问!


裁判球做了个类似鞠躬的动作,台下观众席响起了热情的掌声。

主持人:真是时光飞逝,最后一届凹凸大赛结束,也已经有三年之久了!

主持人: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在大赛里大家耳熟能详的两位参赛者,猜猜是谁?对,有部分观众已经猜对了,现在有请两位特邀嘉宾来到舞台上!


伴随着台下发出了观众们激动的呼喊声,后台幕布后方出现了两个身影,呼声从有些混乱到井然有序地应援,渐渐汇聚成两个名字,有些粉丝甚至挥舞起自带的荧光牌。

那两人从沙发上站起打招呼。

金:大……大家好!


格瑞也挥了挥手,观众看不到的角度,他的衣角被金紧紧揪着,还有些手抖,格瑞低声对金说了句什么,金就握住了格瑞的手,看上去很高兴。

裁判球跟两人握了爪,这是一只稳重又有主持人经验的裁判球,它挪动圆润的身体跃到座位上。

主持人:一上来就放闪光弹,你们台下的粉丝都激动到要晕倒了!不要紧,现场配备了很齐全的医务人员。两位作为大赛的冠军和关键性人物,人气可真的非同一般。


金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挠挠后脑勺,没打算抽回握住格瑞的手。格瑞依然维持着淡然处之的态度。

主持人:真不愧是传闻中“最好的朋友”,呃,微妙感觉格瑞先生出现了不寻常低压(小声),咳咳……两位都是第一次上访谈节目,听说之前其他节目邀请你们,都是被直接拒绝的,让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


金:其实是这样的。我一直挺想来这种节目体验一下的,结果格瑞全帮我拒绝掉了。说服他上节目是真的很不容易啊。


格瑞:……你每次都要我陪你去我才一起拒绝的。


主持人:那这次是怎么想到同意这次邀请呢?


金:我觉得这次的题目真的很适合我们!格瑞应该也是这么想才同意来这里的吧?


主持人:原来如此,主题得到了嘉宾的共鸣……噫,怎么感觉凉飕飕的?


格瑞:他抱着我大腿缠了一整天,后来说下个月家务全包,我才同意过来的。


主持人:根本就没有产生共鸣!是割地条约才愿意来的啊!真是辛苦金了,多亏你我们才有机会让格瑞先生一起来参加节目。

主持人拿出一叠写着问题的卡牌:对了,话不多说,我们还是开始进入正题吧,我看观众已经等得脖子都长了!


以下是第一个问题。


【1.主持人:请问对方的全名?】

金:格瑞。

格瑞:金。


主持人:看来这就是本名呢!没有前几期几位王族参赛者名字后面长到不可思议的尾缀。


金:那几期我也有看,没想到他们全名那么长呢,根本背不下来,还好参赛的时候他们就不附上姓氏呢。


【2.主持人:你认为对方的性格怎样?】

台下坐在第一排的凯莉从黑色新款包包里掏出一个墨镜盒子,从容不迫地拿出墨镜带上。

坐在旁边的紫堂幻不明就里,当然他很快就会明白这个举动的用意。

金:格瑞性格很好啊,格瑞对我最好了!

主持人:两人感情真深厚,格瑞先生性格具体好在哪些方面呢?

金:格瑞很体贴。

主持人惊了:体……体贴?

金:格瑞有时候也很温柔。

主持人和观众都惊呆了:温柔??

金:就是有点别扭,不擅长表达自己的内心,他总要装出一幅冷漠的样子,内心一定不知道多想和我出门玩,真是的,坦诚一点嘛,不要那么容易害羞。


害羞?裁判球看了一眼坐在金旁边面无表情的格瑞,实际上从刚才开始就在格瑞身上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低气压,这人气场太足,连主持人这种身经百战的话痨都不知道如何跟他搭话,轮到格瑞回答的时候,他的语言简练无比。

格瑞:黏人,很麻烦。

主持人:好的,我懂,非常感谢金提供的超厚滤镜感言。那我们来看下一道题。


【3.主持人:知道对方喜欢什么吗?】

金:格瑞喜欢牛奶口味的食物。

格瑞:姐姐,还有犯傻。

金:我才不喜欢犯傻!


【4.主持人:两人是在哪里认识的?】

格瑞&金:登格鲁星。

金:在登格鲁星矿区区旁的荒地,那时候我刚好路过。


主持人:好像我也略有耳闻,格瑞并不是登格鲁星土生土长的住民。

格瑞:我的家乡毁灭了,我被母亲塞进一艘逃生飞船,后来我一路修行,经过登格鲁星。

主持人:十足沉重的话题,请节哀,很抱歉提起您的伤心事。

格瑞:没事,已经过去了。


【5.主持人:是怎么认识的?】

金:我站在一个石头上,看见格瑞一个人,就问他怎么从没在登格鲁星上见过你,还问他从哪里来,要到哪去。

主持人:这话怎么听上去怪哲学的。

格瑞:……

金:然后格瑞肚子咕咕叫,我就把午餐和他一起分享,然后我们就成为最好的朋友啦!

格瑞:……咳。

主持人:居然!是用一顿饭获得了格瑞的心。

格瑞:并不是,是这家伙一直缠着我不放。

金:哼哼,格瑞明明是倒在我无敌的人格魅力之下。


两人斜视对方。


【6.主持人:对方的哪一点让你讨厌?

格瑞:没有危机感,外出对他人疏于防备,容易被骗。

金:格瑞总是叫我别跟着他,就知道叫我走,别跟着。关于这点,我绝不会退让的!


金偷偷凑到主场人耳边。

金小声道:我出去玩,他又不让我跟别人,你说这人过分不。

主持人:哈哈哈哈真的很过分。


格瑞看着指指点点的两个人,很想祭出自己的元力武器。


【7.主持人:喜欢对方哪一点?】

金:我觉得这问题我可以讲三天。

主持人:能不能挑个重点简答一下?

金:额,我想想。格瑞对我特好,小时候我跑到狩猎区受了伤,是格瑞背我回家,还有一次,我想给姐姐编个花环,格瑞陪我找了两天两夜,还有生日的时候……

主持人:停停停停,好的我们知道金真的很喜欢格瑞了,由于节目时间的关系,我们也来听听另外一位嘉宾的答案。

格瑞:……

主持人:这个问题对格瑞来说有些难度,一两个词也可以哦,简单的回答一下就行——


格瑞拿起了身侧的烈斩

主持人:怎么了?为什么突然生气了!难道说,其实您还想继续听下去?——打断真是非常抱歉,请不要砍我。

格瑞:我没有生气。


他把烈斩换了个不太碍手的位置

主持人抹了把汗:那好的好的我们下一题。嗯?好像忘记了什么?


【8.主持人: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金:好,很好,非常好。

格瑞:不好。

金:哪里不好了!我们从小穿同一条裤衩长大,没谁能比我们更了解对方。简直好得像奶茶配珍珠、三文鱼点芥末酱油。

格瑞:我们智商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金:才没有这回事!


主持人:总觉得眼睛有点刺痛,是舞台光效太亮眼了吗?


【9.主持人:您怎么称呼对方?】

金:就是叫“格瑞”,已经叫习惯了。

格瑞:金,还有笨蛋。


【10.主持人: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主持人: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金:……

格瑞:……


主持人:怎么突然都沉默了?

金:不是,这个问题从来没有想过,一提起突然想象不出来。

格瑞:犬。

金:波克比。

格瑞:……

主持人:神奇宝贝不能算动物啊喂!会被格瑞揍的吧!


【11.主持人: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格瑞:今天早上我打开冰箱后,发现里面昨天刚买的牛奶一瓶都没剩下。

金:格瑞对不起!是我!昨晚我口渴不小心全部喝掉了,回去我就去超市买牛奶。

格瑞:等会一起去吧。


主持人:两位感情是真的很好呢!

金:那当然!


【12.主持人: 您的缺点是?】

金:这个问题好难啊,我可以说我最大的缺点。

金:可能是太完美了吧。


观众发出了嘘声。

格瑞:我还不够强。


观众再次发出了嘘声。

主持人:怎么回事啊你们!


【13.主持人:对方的缺点是?】

金:总是不让我跟着他。

格瑞:总是被刚认识的人骗一骗就跟着走。


主持人:不知到为什么,有点饱。


【14.主持人: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格瑞:生长在登格鲁星的野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金:白色的花,有点刺刺的那种,忘了名字。


主持人:两人都好简单直接,金那种花我没见过。

金:攻击力很强,移动速度非常快,上次还差点被它咬到。


主持人:攻击力很强移动速度非常快?这是什么诡异的植物?太可怕了!

金:主要是登格鲁的花非常少,我们对花不太了解。


主持人:总觉得登格鲁出产的花有些不妙啊喂!


【15.主持人: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金:没有。

格瑞:有,他经常偷吃我的零食。

金:也没有经常哈哈哈,偶尔啦。

主持人:想要假装没发生过,很快就被识破了。

格瑞:这家伙只是长着仿佛很诚实的脸而已。


主持人:很有金的风格呢,那么关于格瑞呢?

金:啊,如果是格瑞的话,隐瞒我的事情,果然是关于心情方面的吧。格瑞这人就是有什么事情都往心里憋着,什么都不说,我又猜不出来。


【16.主持人:如果他生病了,你会怎么照顾他?】

金:实不相瞒照顾格瑞我还蛮有经验的,他出去训练自己的时候总是浑身是伤地回来。家里都是准备着伤药,就很常规地包扎,劝他休息。

格瑞:同上。


主持人:都经常受伤呢。


【17.主持人:曾经吵架么?】

金:好像有,又好像没有。


主持人:生活在一起这么久,肯定是有的吧。

格瑞:有。

金:应该是很小的时候的事情了,我都记不起来了。


【18.主持人: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金看向格瑞询问:到底是为什么会吵起来啊?

格瑞:那时候金总是在吵着要我陪他玩,但是我很忙要修行。

金:啊,我想起了了,好像就打起来,最后两人都被姐姐罚倒立。

主持人:嘶,不愧是秋女士,就是有魄力。

观众席前排的秋对他们挥挥手,她看上去很开心。


【19.主持人:之后如何和好?】

金:自然而然又好了。

格瑞:嗯。


【20.主持人: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金:我要给格瑞准备个大大大惊喜!


主持人:每年生日都这样么?

金:对,虽然至今还没惊到格瑞过。


主持人:到底是怎么样的礼物,总觉得不妙,另一位呢?

格瑞:就普通的准备正常的礼物。


【21.主持人: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金:哼哼哼今年,我已经有了万全的准备,绝对会让格瑞大吃一惊的!


格瑞面露复杂神色。

主持人:真是不得了啊,那么格瑞这边呢?

格瑞:一场新……旅行。


新后面的字格瑞念的很快很轻,没人听出来是什么字。

主持人:真是出乎意料呢!

金:真的么!格瑞真是太好啦,好期待生日那天。


【22.主持人: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金:格瑞送的礼物我都觉得很棒。

格瑞:心意到了就行。


【23.主持人:以后有没有想一起去哪里旅游?】

主持人:说完礼物话题,刚好就有一个关于旅行的提问呢,旅行的话,方便透露地点么?

格瑞:还没确定好,之后会商量一下。


主持人:那金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吗?

金:我想想啊……其实之前凯莉和紫堂向我推荐过几个地方,比如玳瑁星,听说食物很好吃;雷王星也很不错,说是那边的皇宫古建筑群很雄伟;还有想去看看彩虹海……


主持人:等等串戏了!


【24.主持人:凹凸大赛刚结束的时候,对方对你说的第一句话?】

格瑞:他叫了我的名字。

金:然后格瑞说‘结束了’。


【25.主持人:那时候他在干什么?】

金:其实那时候我俩伤得都挺重的,真要说,就是在恢复体力吧。

格瑞:睡过去了。


【26.主持人:他对你有多重要?】

金:格瑞很重要很重要……他比我的毛囊重要一兆倍。就算我永远失去头发也不能失去格瑞!

格瑞:……


主持人:太狠了!毛囊是男人的生命,很直观地感受到格瑞是真的很重要呢!

格瑞:重要。


主持人:有多重要?

金:对啊,有多重要?


格瑞在金耳边轻声说话,人们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看见金突然捂住脸耳尖都红了。

主持人:唉,不给我们知道么?


【27.主持人:你们现在的关系好到什么程度?】

格瑞:情侣关系。


主持人:原来如……嗯?什么?情……情侣关系!!!!

金:唉?格瑞?怎么突然??


格瑞这个答案就像个重磅炸弹,炸得所有人措不及防,金脸上有些红,略带局促地伏到格瑞脸侧轻声询问。 台下的凯莉跟坐在旁边的紫堂幻吐槽:总觉得这个答案对她而言一点都不意外。

紫堂幻倒是稍微有些吃惊,虽然这些事情他们多多少少都已经猜出来了,但是还是吃惊于格瑞会当众戳破他们的关系。

秋在台下露出内涵的笑意,除了个别熟悉格瑞和金的人,其他都和不明真相的观众粉丝一样,当场石化,然后发出惊叹,全场一片哗然。


主持人:震惊了,格瑞先生突然之间的惊人发言。

主持人:等一下,这,格瑞先生没有在开玩笑么?不如说表情太过正经了,完全看不出真假。


格瑞:是真的。

金:格瑞??


格瑞抓紧金的手,在他耳边说悄悄话,金红着脸点点头,手也不知道要往哪里放。

而台下不少观众都赶紧把这么劲爆的最新消息发到了网路上面,很快就把#大赛冠军节目出柜#顶上了热搜,引发了沙雕网友们的热议。


【28.主持人:emmm事出突然,节目组加塞了一些问题,你们应该不介意吧?俩人的关系对于身边的人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格瑞&金:秘密。


主持人:所以今天是突然之间当众出柜了?金看上去好像很吃惊?

金:是的,其实我刚刚也吓了一跳,不过我不是很介意公开啦,以前就有商量过这种事情。


主持人:原来如此,那边有一位观众举手了,把话筒递给她。

凯莉:虽然他们说是秘密,但是我们知道迟早有这么一天。


主持人:原来是公开的秘密。

凯莉:我说格瑞,你该不会早就打这个主意很久了?趁着这次机会把金标成自己的所有物,还是说,前段时间粉丝寄给金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让你着急了?

金:什么玫瑰?我没收到过啊?


观众们都意味深长的看格瑞。

格瑞:没有,只是一时兴起,下一题。


【29.主持人: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金:这个不是问过了?

主持人:虽然这个问题问过了,但是含义不一样,我想你们懂的。

格瑞:该做过的都做过了,不该做过的也做过。


金摸不着头脑,观众席很多人开始在哪里一边捂着脸一边露出内涵的笑容。


【30.主持人: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金:刚结束大赛那会儿我们很快就回去登格鲁了,但是在登格鲁星每天都很忙,就是两人出来散步一下。

格瑞:就是在家附近。


【31.主持人: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金:我就挽着格瑞的手,到处逛。

格瑞:和平常一样。

金:对,结果发现好像和没谈恋爱的时候没差别。


【32.主持人: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金:然后我们就想做点和之前不一样的事情。


说完金脸颊又红了一下。

主持人:所以你们去做了些什么?难道……?

格瑞:我们买了去附近星球旅游的票,尝试了蹦极。

主持人:这是真的是初次约会的活动吗!


【33.主持人: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金:就在登格鲁星的狩猎林地里。

格瑞:还有山上。


【34.主持人: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格瑞:我。

金:不对吧格瑞,好像是我先。


主持人:这个问题这么纠结的么?

格瑞:没有明确的表白。

金:好像就是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醒来的时候,就已经……

格瑞:……嗯。


所有人发出来意味深长的:哦~


【35.主持人: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金露出期待的眼神:如果格瑞有一天突然夸我,我肯定就没辙了。

格瑞:笨蛋。

金:夸一下我嘛格瑞~

格瑞:……下次吧。


主持人:格瑞对于金的请求没辙呢。


【36.主持人: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金:不可能,格瑞一定不会变心的。

金:我这么棒,他一定找不到比我更帅的人变心了,这点毋庸置疑的。

格瑞:……

主持人:……

观众:……

金的粉丝团:……(淦,好可爱!)


主持人:那么格瑞呢?

烈斩出鞘。

主持人:……所见皆可斩呢!


【37.主持人: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两人异口同声:不行!绝对不行!/不行!


主持人感慨一下:真实的爱是很狭窄的,心里只能容纳对方一个人,多一个都不行呢。

主持人:粉丝们你们没有机会了。


【38.主持人: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

格瑞:其实已经习惯了。

金:嘿嘿不小心迷路了嘛,格瑞倒是从来不迟到。


【39.主持人:对方性感的表情?】

金:……?


主持人:好的,金先生露出了安定的疑惑表情,我们不为难你了,格瑞先生应该能够答上聊这道题吧?

格瑞:……

格瑞:失神的时候。

主持人:!

观众:哦噢噢!

主持人:什么情况下的失神?


格瑞避而不谈,金歪着脑袋没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40.主持人: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金:牵……牵手的时候吧。


金看上去有点脸红,局促不安地看了看格瑞。

 格瑞:就像他现在这样子。


金僵直了一下,脸色更红了。

主持人:wooo……一脸淡定的讲出了撩人的话。


【41.主持人: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金:和格瑞在一起的时候,不论做什么都挺幸福的。

格瑞也点点头表示赞同这话。


【42.主持人: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格瑞:……保护和陪伴。

金:我的话,应该是关心吧。


【43.主持人: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金有点气鼓鼓:格瑞每次不理我!叫我别跟着他的时候!

金:他叫我别跟,我偏要跟!


主持人:另一位呢?

格瑞:他跟我说“这是我最好的朋友”的时候。


主持人脸上的显示屏显示着笑脸颜文字:哈哈哈太惨了,明白你们的关系之后突然觉得这真的很悲伤。不过现在金应该没有再说这话了吧?那么格瑞先生现在应该不会有”已经不爱我了”的感受了吧。


格瑞摇头:还有很多——他总是被别人吸引注意力。

格瑞脸色逐渐阴沉:明明那些人依然会欺骗他却还是很容易就相信别人的时候、有其他人送他礼物的时候、对别人太热情了总是用肢体接触、有时候回家比平常晚……


主持人:停停停!太……太可怕了这醋意,没想到金还挺不容易的……


【44.主持人: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金:格瑞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就这么觉得。

格瑞:他叫我名字的时候。


主持人:两人都是陪伴至上的类型啊。


【45.主持人:问个有点虐心的问题,对方没有能在大赛活下来,你会怎么样?】

主持人:哎哟妈耶,这题这么晦气是谁设置的?额,如果不想回答的话这题可以跳过哦!

金:我……(捂着脑袋思考,似乎想象着很痛苦的事情,脸色有些不好。)


格瑞看着金。

格瑞回答道:我会帮他完成没有完成的心愿,找到他,把他带回登格鲁星。

格瑞:就算他不在了,我也会把他带回去,然后一直陪伴着他——虽然很痛苦,可能难过到不想活,但是金一定不希望我放弃生命。而且——

格瑞:你真的很贪心,这是我最不喜欢的一点。


金被说得一愣一愣的,他看着格瑞脸色有了一丝微不可见的暖意。

格瑞:总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好,总有那么多想要保护的人,需要有人替你去保护他们吧,不然你应该不会安心。

金:格瑞……


他哇的一声飞扑到格瑞身上,像只树袋熊扒拉在他身上,后背对着观众,脸埋进格瑞怀里。


主持人抹着眼泪:呜呜这话答得……虽然吃了好大一万狗粮,但是也心满意足了。


【46.主持人:反过来呢?如果自己没能活下来,对方会是什么样子?】

主持人把答题卡给格瑞看一下,询问是否要答下一题。

格瑞看着紧紧抱着他的金,摇摇头。他们选择跳过。


【47.主持人:只剩下最后三个问题啦,在此你想跟对方说些什么吗?】

金:格瑞,能一起活下来,真是太好了。

格瑞:嗯。

金:以后也要一直在一起!

格瑞:好。


【48.主持人: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金:当然!!

格瑞点头。


【49.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就结束了,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金:绝对能。

格瑞:会的,会比永远更久远。


直到节目结束,他们紧握的双手都没有再松开。

 

 

  



节目播出后没多久,热搜又出现了两人的身影,不过这次的话题变成了#凹凸大赛冠军结婚#,在刷新琅的裁判球1080号恍然大悟,难怪要在节目里公开关系,这原来是在宣告主权加求婚预备,短短几天时间就连同婚礼布置都完成了,怕是预谋已久。

裁判球倒吸了一口凉皮,感叹道,这真是个可怕的男人啊。


评论(28)
热度(5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