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放置脑洞之地】
这个号一般就纯推文
画画账号@否极泰迪
可以叫我熊熊or熊
  1. 画画
  2. 瑞金Bot
  3. 闲聊
  4. 归档

+熊的归档+

架空西幻题材,魔王瑞X被转化为魔族的金

※弃权声明:这些角色都不属于我。本文并不严谨,请当做快餐文学阅读。

※全文近3W+的篇幅,感谢你的阅读。

来自达格尔平原而来的暖风流淌于孤寂的对流层上,裹挟着来自远方的万千思绪腾,跃前往平流层,抑或是掠过千万山河湖泊,经过人类繁荣昌盛的都市,来到宁静远郊,它时而让乡间田野的牧草麦穗像庆典上的舞女般来回摇曳,又时而疾奔于静谧幽暗的森林,用充满生机的气流,敲动繁茂枝叶,惊扰起休憩中的鱼虫鸟兽。


肆意之后它再次乘着热气上升,毫无拘束地游荡在广阔天地间,跃动翻腾,拨动云层,厮卝磨间惊扰了雨神正在沉睡的权杖,顷刻间,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丰沛的雨水润泽大地,它惊动逃远,像是毫无顾虑的孩童。


跨越王国最南端的河流,再次翻过又一排横亘在大地上延绵不绝的壮丽山脉,抵达了登格鲁山南麓,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偏远的一个破旧村庄,这里的遥远偏僻让其存在甚至没有被记录在所有国家的地图版图中,在这个神秘的村庄不远处一片临近悬崖的野地,草木丰盛,微风吹拂下仿佛是翠绿色的麦田。


远远看去,青翠的草原上有两个小点似的的人影。


“格瑞,你长大后想干什么?”

叼着一根狗尾巴草的少年躺在村子外围山崖边这篇郁郁葱葱的草坪上,闲适地盯着远处风中群岭起伏的林海松涛,对身边另外一名少年抛出问题。


“……”没有得到回答,金习以为常,纵使如此沉默绝不会是他的选择,他只是继续自言自语:“我想像姐姐一样,去村子外面的世界,成为冒险家。”


良久,身边那人才回答:


“那我和你相反。”

“我想要留在村子里,过普通人的生活就好。”


他把手臂枕在脑后,放松地仰躺着,仿佛这世间没有任何俗世凡尘能够进入他心,因为有着束发的发带,风只是吹起了他的刘海,脸上依然保持着日复一日的淡漠,没有任何表情,但是露出来瑰丽的深紫色瞳孔,正在悄悄直视身边的人。


金也在注视,但是他是在遥望天空,碧蓝的瞳孔里面倒映的是云层与飞鸟。格瑞一时间却出现错觉,认为里面藏着的是无边无际的浩瀚星光。


那双眼仿佛穿透大气层与时空,在灵魂深处倒映着这个广阔悠久的星辰宇宙,闪闪烁烁犹如燎原星火,炙热、强烈、又澄亮透澈。


这是名为金的少年拥有的神采,蓬勃、朝气、绚烂、带着对明日的向往。

……

十年前,年幼的两人,在登格鲁村生活时相互倾诉理想的对白。


简单、质朴。


然而时过境迁,谁也不能预料到未来的坎坷崎岖,活着这件事注定要遭遇许多野蛮无理的现实挑战。


金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格瑞会像从未出现过般不辞而别,就像格瑞从未想过魔王的力量会在自己身上觉卝醒,凹凸大陆的人们也没想到,相隔千年,深渊王座发出来的黑色光芒,会带着无尽的恐惧,再次像黑纱罩笼罩整个天幕。


普通民众从震惊、到恐惧,在掌权者的宣传下层层递进,仿佛魔王的大军已经逼到人类城市中心。


殊不知头顶上的这群人,却是按耐不住深藏心底那股庞大而黑暗的欲卝望,在巨大的变故面前,它既是一场灾难,有时候也是机遇。


已经坐拥王座许久的,深渊里的旧日主卝宰者们,带着不甘,也不得不臣服于这个横空出世的新魔王。


魔王坐上了宝座,但他情愿自己没有获得这份带着沉重到无处宣泄的力量。

他在各方力量的角逐之下,降心相从,与众敌虚与委蛇。


直到今日,年轻的魔王终于孤立无援,在人们欢呼中跌落祭坛,即将被历史的滚轮碾入滚滚尘埃。


……


“因为我,你当不成冒险家了。”


全文Wid.9828993

献给深渊这(一)链接


评论(21)
热度(6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